民建唐山市路南工委三、五支部开展调研活动


民建唐山市路南工委三、五支部开展调研活动3-1.jpg

10月27日,民建唐山市路南工委三、五支部会员18人,在路南工委主委郭代红带领下,来到乐亭县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并参观李大钊故居,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会员们首先参观了三支部会员赵首贺的企业,考察了他代理的光伏发电电池板和电热水暖毯、水暖炕等产品,这些产品符合国家倡导的农村气代煤、电代煤工作,不仅节能环保,还非常安全,很有市场价值。调研的乐亭县独幽城生态园是一家从事绿色有机食品种植的农民合作社。在从事农业种植时,秉承绿色有机天然的理念,不使用化肥和农药,只使用微生物农家肥,种植的紫皮水果萝卜和蜜薯都是市场上深受欢迎的稀少品种。该公司还开发了农产品采摘项目,城市居民可以到种植基地体验拔萝卜、刨白薯的乐趣,也是农民增收的一大项目。会员们还考察了古滦河生态公园。公园位于县城东北部集经典风景、湿地体验、科普教育、康体养生、休闲旅游于一体,是政府保护滦河的一项民心工程,也是当地居民亲近自然的一个好去处。

在李大钊故居,会员们瞻仰了大钊塑像,参观了大钊同志少年时期学习、生活的三进宅院和物品,以及《李大钊人格风范》展览。李大钊同志追求真理、寻求民族解放的光辉事迹以及他为国为民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的精神令会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

通过参观调研,会员们看到了乐亭县的新农村建设成果,也看到了农村居民对于增产增收、改善生活环境的追求。郭代红结合调研活动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不忘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保持入会初心,做好本职和会务工作;二是履行好会员责任,及时总结参观调研收获,积极参政议政,为促进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