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交流增友谊 相互学习促发展

民建秦皇岛市委赴长春开展会务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民建市委赴长春交流学习2-1.jpg

10月18日,民建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企业家会员赴长春开展会务工作交流活动,学习考察民建长春市委基层组织“会员之家”建设经验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孙立军副主委金晶、王秀丽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民建长春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辉山、秘书长葛建民的陪同下,民建秦皇岛市委一行参观了民建长春市委绿园区基层委员会“会员之家”。近年来,绿园区委响应民建长春市委号召,大力推进“会员之家”建设,创设了会务工作智能会议平板机,广大会员及社区群众可以通过触屏模式,直观快捷地学习了解民建会章会史、市委会整体情况及民建绿园区委各项会务工作。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就曾到民建绿园区委“会员之家”参观,并给予极大肯定和赞誉。

在两地会务工作交流座谈会上,民建秦皇岛市委一行首先观看了《民建长春市委换届以来工作情况》视频短片。肖辉山介绍了长春民建基本情况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加强自身建设、号召基层委员会建设会员之家,推动会务活动规范化的工作经验。截至目前,民建长春市委已建成标准化基层组织“会员之家”7个,并正在筹备市级组织“会员之家”的建设。王秀丽介绍了民建秦皇岛市委基本情况,并从宣传思想、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机关工作五个方面与长春民建做了会务工作经验交流。

孙立军在发言中表示,民建长春市委在会员之家建设、制度建设、开展社会服务品牌活动、举办百企千岗招聘会等方面的多项工作做的非常出色。尤其在建设“会员之家”工作中,民建秦皇岛市委将进一步学习和借鉴长春民建基层委员会“会员之家”的多种建设模式,争取早日取得各级组织“会员之家”建设的突破,全面提升会务工作水平。

当天中午,长春市副市长、民建市委主委贾晓东看望了民建秦皇岛市委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