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赴哈尔滨 开展会务工作交流暨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


民建市委赴哈尔滨学习交流2-1.jpg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思想教育活动,密切民建市级组织之间的联系交流,学习会务工作先进经验,10月15-16日,民建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企业家会员赴哈尔滨开展会务工作交流暨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孙立军,副主委金晶、王秀丽、王志勇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15日召开的秦皇岛、哈尔滨两地民建会务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齐瑶首先对民建秦皇岛市委一行致以诚挚欢迎,她希望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两地民建互相学习、借鉴工作经验,从而实现优势互补,谋求共同发展。

之后,民建秦皇岛市委一行观看了《民建哈尔滨市委赴延安举办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培训班纪实片》。民建哈尔滨市委专职副主委孙婧介绍了哈尔滨民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通过基层组织结构调整调动工作积极性、开展“百企帮百村、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举办“双创会”以及牵线“外语城”落户哈尔滨的社会服务工作经验;王秀丽介绍了民建秦皇岛市委基本情况,并从宣传思想、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机关工作五个方面介绍了秦皇岛民建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中,两地企业家会员也进行了深入交流,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及参与民建工作的情况。哈尔滨民建会员详细介绍了以哈尔滨市“哈洽会”为契机,助力民建市委主办中俄企业对接会以及开展“双创会”工作的经验。

孙立军表示,此次学习交流使秦皇岛民建一行受益匪浅,哈尔滨民建在会务工作尤其是在社会服务工作中的很多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秦皇岛民建学习和借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建立起两地民建常态化的交流渠道,为两地民建共享资源、共谋发展搭建平台。

16日,民建秦皇岛市委一行赴黑龙江省革命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开展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黑龙江省革命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分别展示了东北地区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史以及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不屈、浴血奋战的抗日英烈事迹。

在讲解员的细致解说中,秦皇岛民建一行感受着东北革命历史带给我们的震撼。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赵一曼等英雄人物的塑像和一件件遗物,诉说着一段段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革命道路虽然艰难曲折,但中国共产党毫不动摇的革命意志为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年正值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秦皇岛民建一行还参观了位于东北烈士纪念馆的“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展”,近400幅邓小平各个时期的图片展示了党的老一辈领导人为民族自由、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所作出不懈努力。

参观中,民建秦皇岛市委一行被深深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积极作为、为多党合作事业、为民建的自身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