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律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民建秦皇岛市委开展法律服务基层行活动

送法律下乡 助乡村发展——民建市委法律服务基层行3-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活动要求,10月25日,民建秦皇岛市委组织律师会员赴海港区杜庄镇杜庄大集开展“送法律下乡、助乡村振兴——民建秦皇岛市委法律服务基层行”活动,为杜庄镇村民提供义务法律咨询服务。
    在杜庄大集人群密集的广场上,民建会员一行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农民工常见法律问题》、《法律援助手册》等法律知识宣传、学习资料,赠送了印有法制宣传标语的手提袋、围裙等小礼品。随后,村民们纷纷向律师们咨询各种纠纷、矛盾的法律解决途径,询问需要办理的相关手续。律师们针对群众提出的家庭暴力、邻里纠纷、征地拆迁、工伤保险、交通事故处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从法律角度进行详细地分析,引导他们通过正确有效的法律途径维护正当权益。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400余份,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60余件。通过面对面的法制宣传,进一步促进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律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通过零距离的法律咨询服务,使更多、更公平的法律援助惠及乡镇百姓,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和赞誉。

本次活动得到了秦皇岛市律师协会、杜庄镇政府和北京京师(秦皇岛)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