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经济总支赴桥东区祝村镇调研“气代煤、电代煤”工作


民建邢台市经济总支赴桥东区祝村镇调研“气代煤、电代煤”工作1-1.jpg

11月4日,民建邢台市经济总支一行7人在主委霍增保的带领下,赴邢台市桥东区祝村镇就推进全市“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实地调研了西大树村和洛村清洁供暖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祝村镇领导干部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到西大树村实地调研了气代煤工作,并进户查看,听取群众的意见。随后调研组到洛村对电代煤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祝村镇政府镇长张瑞杰汇报了全镇清洁供暖气代煤电代煤工作的具体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西大树村村委会主任王旭明、洛村村委会主任高海军分别就各自的工作、存在问题、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

霍增保作总结发言表示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是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中央、省、市全力推动和重点实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程,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逐步改变居民的观念和生产生活方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提高使用清洁能源的意识。要强化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对用气、用电安全问题进行再宣传再教育,通过专业安全巡查与村民自查相结合,逐户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群众用气、用电安全。要早谋划、早开展,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分析研究加快改造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地因时、规范、科学、合理地设计和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