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科教文卫委员会联合市直总支一支部开展医疗下乡服务活动


民建张家口市科教文卫委员会开展医疗下乡服务活动2-1.jpg

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11月6日,民建张家口市科教文卫委员会联合市直总支一支部一行11人赴涿鹿县谢家堡乡宋家庄村开展医疗下乡服务活动。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马春炜应邀参加活动。

上午10时许,民建一行11人到涿鹿县宋家庄村,村委会主任王守富和扶贫工作组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驻村干部赵洪涛老师迎接了民建会员。

据悉,宋家庄村是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全村现有184户,其中贫困户142户,贫困人口357人;五保户3户、3人;低保贫困户139户,354人民建会员方慧平老师了解山区的经济情况后,根据村委会的需要,联系了这次活动。此次义诊来看病、咨询的村民达50人左右,老年人居多,大家认真回答群众询问的每一个问题一直为山区百姓就诊到中午1点多就在民建会员上车离开之际,还有一位村民上车为其老伴咨询病情,会员不厌其烦,耐心详细的等其老伴过来就诊。此行得到了宋家庄村委会主任王守富和驻村第一书记赵洪涛的高度认可,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连称民建组织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好事。

民建会员佟长青、荣铁成、玉银华、王海成4位医生积极参与了这次义诊活动,他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参加民建组织的社会服务活动,到更多的乡村去服务,到群众的心坎儿里去服务,展现民建组织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