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廊坊市委对口承德市大金营村开展扶贫活动


民建廊坊市委对口承德市大金营村开展扶贫活动1-1.jpg

11月9日,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邵二玲带领民建骨干会员,联合民建三河总支、河北燕达医院医生40余人,赴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黑山嘴镇大金营村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精准扶贫在行动”对口精准帮扶活动。活动仪式由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宋少辉主持,民建廊坊市委副主委王爱芳、丰宁满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瑞芳、省统计局驻村第一书记韩国英、大金营村支部书记赵广玉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邵二玲向村民代表赠送物资展示牌;王爱芳代表民建市委向大家介绍此次帮扶活动具体情况,并表示在未来的道路上,将与对大金营村民携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在致辞中,希望民建廊坊市委再接再厉,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瑞芳对民建廊坊市委的扶贫活动表示欢迎及感谢。

本次系列活动突出民建特色。一是举办“帮扶物资”发放仪式。民建廊坊市委为村民发放了价值10万元的物资,包括51类村民所需药品和307部变频式收音机。二是联合会员企业河北燕达医院心内、内分泌等七个专业科室专家大夫为到来的200余名村民进行义诊,并提供B超、心电图、胸片等六大项设备,进行身体检查。三是开展座谈交流,在听取驻村工作组关于大金营村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后,民建市委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对村内脱贫工作提出建议。

座谈会上,邵二玲指出,扶贫工作一要把当前和长远结合,既要解决好当前,也要谋划好长远;二要把内生动力和外借资源相结合,做好“造血+输血”工作;三要把集体和个人相结合,在明确分工的同时,拧成一股绳,同时发力、同向发力;四要把解决问题和健全机制结合起来,建立相应机制,防止已解决问题在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