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民建文学艺术委员会赴山东调研


唐山民建文学艺术委员会赴山东调研1-1.jpg

10月9日至12日,民建唐山市委副主委、文学艺术委员会主任唐山市美协主席民建唐山画院么顺利院长带领文学艺术委员会一行5人,赴山东青州、淄博书画艺术城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青州宝鼎艺术馆、宋城书画城、中晨青州书画艺术城和淄博开元美术馆。调研期间,大家与书画市场的部分画廊经营者促膝长谈,探讨书画市场经营现状不尽人意的缘由,并和当地书画家做了现场交流。调研组一行就青州文化模式之艺术园区萧条现状,引发了对当代文化艺术园区没落的思考,大家一致认为书画艺术城如果在机制、模式上没有大的创新,单纯地通过体量、规模膨胀的这种做法本身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只有重塑模式,在机制创新上做文章,在平台建设上做文章力求改善。青州书画市场面临发展的瓶颈,如何突破瓶颈,需要政府和市场共同来面对,作为一种产业,政策的投入已不可或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