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彩虹



朋友的女儿在日本留学,发回来几张北海道彩虹的美图,心里顿生喜欢,一时兴起,也发到圈里小晒。没想到,几分钟没过,朋友圈里炸开了锅——

有同事纳闷:咦,怎么昨天还见到你,今天就跑去了日本?有亲人关切:哟,什么时候去了日本?有朋友惊讶:哇,有机会去日本啦,真让人羡慕!最绝的是一位久未谋面的老同学,语气深沉地感慨,你出国了,还回来吗?

不由得忍俊不禁,没想到一张小小的照片,会引起身边这么多亲朋好友的关注与在意。

翻翻自己的朋友圈,应该算是比较落后。圈中好友,大多是身边熟悉之人。有从小到大一直关爱我的家人,有在一起并肩作战多年的同事,有不同学生时代的诸位同窗,还有一些平时基本没什么联系,但一到关键时刻却总能即刻出现的老朋友……

异国他乡的一道小小彩虹,忽就让人对“朋友”二字有了更多的些许感悟——“朋友”是什么呢?百度上这样说:相互之间谈的来,可以倾诉的人;帮助你的人;理解你的人;关心你的人;记住你的人。在我心中,可以称之为“朋友”的人,不一定非常了解,但一定要相互欣赏;不一定日日联络,但一定要彼此挂念;不一定经常见面,但当你需要他时,他一定会即时出现在你的面前。

就象此刻,我圈中那些熟知的朋友,他们一定是怕我这个有名的“路痴”跑得太远,找不着回家的路,于是我怀着深深的暖意与感恩,快快告诉他们,我就稳稳地坐在大唐的天空之下,哪都没去,一定不会将自己弄丢。

此时,我头上大唐的天空竟也格外深邃与静谧。虽未在大海那端的北海道,但隔着遥远的时空,我仍能真切地感受那千万里之外的、摄人心魄的美丽。因为我知道,我和我亲爱的朋友,不管身处七色彩虹的哪一端,我们都在彼此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