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快递小哥能够月入过万?


 

经常帮我收发快递的某快递公司小Q又在圈里晒出了他的收入清单,光奖金一项就轻松达到五位数。这数字一下颠覆了我对快递员这个职业的肤浅认识——一直以来,在人们印象中,没啥技术含量的,光凭体力挣个辛苦钱的快递小哥,是怎么实现月入过万的目标呢?

认识小Q,已有几年。起初,他专门负责我们单位这片的快递寄送。因为经常光顾某宝,于是渐渐与他熟悉。后来虽然他们公司做了人员调整,将他调离了原来的配送区域,但我和同事们但凡发件寄件,却都爱找他。为什么呢?且听道来——

小Q非常勤快。只要快件到他手里,他准会第一时间给你送达,肯定不用你时时关注物流信息,打电话催来催去。他早晨很早就去公司分件装车,别的快递员兴许还在做梦呢,人家就已经在送件路上了,所以收他的件一定会比其它快递公司及时。遇到有活动,快件多时,有时一天要装N次车,送N趟货,但是他的送货速度也能得到最大保证,肯定比别人利索。取件就更不用说了,有几次我要寄件,一给他打电话,他说哎呀姐,我刚从你那回来,我说那明天再来吧,他准说没事没事,我一会送完了再过去。于是你就等着吧,下班前他一准开着那辆小电瓶车按时到达,你见到他时总是乐乐呵呵、悠哉游哉的,不会因为跑来跑去而有一点的怨气。

小Q还很守信。他说几点能送到的件,肯定就能到,你不用担心对方是不是满嘴跑火车。如果实在到不了,他也会及时通知你,与你约定其它时间。有几次我寄件,他实在赶不过来,就让我放在传达室。我起初有点不放心,一再嘱咐他别忘了。可几次下来,我就彻底放了心。因为你交待他一次的事,他只要记下了就不会忘,晚上多晚,他也会过来取,并且在取后第一时间就把快递单号发送给我,不用你在屁股后面追着他问来问去。有时候我忘了付帐,他也不急,照样每次都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小Q还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做事用心。别看他外表比较粗糙,但心特别细。有时候他给我送件,我不在办公室,他就会把件端端正正地摆放在我的办公桌上,然后立马给我信息,告诉我已经送达。他从你手里取走的件,肯定会给你个回音说,“姐,我已经把件取走了”。有一次,我同时发几个件,每个件的寄送地址都不同,我挺担心他弄错了。他来取件时我又恰巧没在办公室,等我回来时,发现办公桌上摆着一个字条,上书“于姐,件已经取走了,每个地址都按你说的对好了”。字虽然不咋地,但让人看了心里就非常的踏实与舒服。

所以,只要有寄件的业务,不管从家里折腾到单位有多麻烦,我只找小Q。并且我还决定,以后还会继续为了他的月薪过万而贡献我的微薄之力。

有时我想,大多数快递小哥都埋怨工作累、收入低,不知他们有没有想过,你的收入与付出,是不是成了正比?你要怎样做,才能将一个普通的工作做到极致,让每份时间和精力都发挥效用最大化呢?

说到底,勤奋、守信、用心,总结起来就是两个字——“靠谱”。我认为,如果能真正做到这两个字,岂止是送快递,干什么,你都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