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文宣委推进书法艺术进校园又有大动作


20190119点赞!保定民建文宣委推进书法艺术进校园又有大动作10-1.jpg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中小学生的书法水平1月19日,民建保定市教育文化宣传委员会联合莲池区教育局共同举办了莲池区教育系统“金子塔杯”迎新春春联作品展以春联的形式,共庆新春佳节,喜迎伟大祖国70华诞。

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莲池区教育局副局长赵曦彤,民建市委秘书长王文志,教育文化宣传委员会主任、东风支部主刘跃发,民建会员、保定东方金子塔学校校长赵庆辉以及著名书画家赵凤桐,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保定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军平,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保定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建国等书画家,获奖教师、学生代表,民建会员代表、社会各界朋友近二百人参加了活动。

获奖学生代表温佳钰发言,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随后,刘跃发主任讲话,指出:近年来,保定民建文宣委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了书画艺术“七进”活动,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下一步,文宣委将继续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的文化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推进全市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做出贡献。最后,赵曦彤宣布此次“莲池区教育系统‘金子塔杯’迎新春春联作品展”开幕。

开幕式后,组委会安排了部分获奖学生现场书写春联作品,并由各位书法家现场指导点评、解疑释惑,进一步提升参赛学生的书法水平。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的245幅春联作品中,既有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的挥毫泼墨,但更多的是朝气蓬勃的“小书法家”的精品力作。一幅幅春联作品,或灵动秀美,或遒劲厚重,或端庄内敛,或大气磅礴,无不散发着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展示现场,大红春联喜气十足,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大家驻足流连,细细品味,欣赏春联书法的赏心悦目,钟情春联佳句的精巧构思,赞叹中小学生们热爱传统文化,传承书法艺术的行为,纷纷表示组织此次活动很有意义。

据了解,此次春联作品展经过近两个月的征集,共收到莲池区44所中小学校提交的春联作品1098幅。为保证公平、公开、公正,组成了由莲池区教育局副局长赵曦彤,保定学院专职书法教师车四臣张军平张建国刘德彪刘世斌陈伟等我市知名书法艺术家为成员的评审委员会,并成立了监督委员会。经过严格评审,共选出教师组、中学组、小学组获奖者36名,其中一等奖共4名、二等奖共10名、三等奖共2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