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民建石家庄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1-1.jpg

1月19日上午,民建石家庄市委在机关5楼会议室召开十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市委主委武义青代表市委领导班子了2018年述职报告副主委黄超、宋磊珍、赵力、付黎音、张海霞出席会议并述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燕军、干部处副处长段智勇  应邀到会。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武义青主持。

2018年,民建石家庄市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统一战线、多党合作重要思想,紧紧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本领,积极建言践行,努力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会的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在思想建设上,坚持思想引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宣传成效进一步提高。在组织建设上,坚持强基固本,稳步推进会内监督,强化专门委员会建设,优化基层组织设置。在参政议政上,立足特色优势,围绕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履职,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和“新时代区域通用航空业发展高端研讨会”形成两大品牌。在社会服务上,以“督”“帮”相结合助力脱贫攻坚,服务社会系列活动不断档。

对于2019年的工作,武义青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履职前行”主题活动,加强新闻宣传。要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提高组织建设水平,提升专委会工作,推进会内监督工作。要围绕我市构建“4+4”现代产业、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好调研,举办好第四届“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和第三届“新时代区域通用航空业发展高端研讨会”,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探索新时代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办法。

在听取了武义青所做的述职报告后,按照相关要求,与会委员、支部主委和机关干部对市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分别进行了认真评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中共河北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省“两会”精神和中共石家庄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建石家庄市委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民建石家庄市委监督委员会工作细则(试行)》,以及民建石家庄市委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