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委召开八届六次扩大会议



2019119日下午,民建邢台市委召开八届六次扩大会议民建邢台市委主委、副主委以及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共计3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付五魁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勇总结发言。

会上,付五魁首先就民建市委2018年在会的自身建设、思想宣传、“双创双服”、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对外联络等主要工作和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随后,讨论通过了由闫士杰宣读的民建市委专委会组成人员调整方案军宣读民建市委关于建立邢台民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民见之家)的决定,以及蔡现良宣读2018年度入会人员名单以及优秀总支部、支部和优秀会员名单等。

最后,刘勇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过去一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做好下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我们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意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党的统战理论,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进自身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积极谋划,凝心聚力,积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把组织建设作为坚实基础抓牢抓实,积极推进会内监督,提升和巩固组织基础。要把参政议政作为履职关键,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履职能力。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开展专题调研,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抓住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具有可行性的建议。要把社会服务和对外联络作为特色优势,不断拓展工作领域。要不断丰富和提升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内涵和层次,为会员及会员企业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对我们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要引起重视。如:有的支部活动多报道少的现象依然存在,有的支部会员个人活跃支部活动较少;各专委会发挥作用不够等等。希望新班子要善于抓、敢于抓、主动抓工作,把各项工作搞活。希望大家能够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从而形成一套更科学的工作机制,活跃会的生活,提高会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