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委举办全域旅游座谈会


  

        121日晚上,在邢台市政协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前夕,民建邢台市委在“民见之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全域旅游座谈会。会员中的旅游界人士和专家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勇主持。

  会上,与会专家、旅游界人士介绍了邢台市旅游发展现况,并对邢台市旅游未来发展做了展望。刘勇在发言中指出,邢台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3500余年建城史,800余年建都史,是中国最早的古都之一。另外,邢台自然人文景观富集,檀台返照,鼎梅晴雪等八景,十二观闻名全国。然而,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没有通过旅游形式向国内外游客得到有效展示。市委市政府应筹建邢台市文贞公园,向国内外广大游客展示邢台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提高邢台市文化自信。依托太行高速,建设开发邢台文化旅游,规划邢台太行山景区旅游带,从理论和实际两方面对探航商景区进行整合提升,积极研发旅游新产品,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引导广大民众“下楼上山”,提高人民身体素质,促进和谐社会发展。

  民建市委副主委付五魁和旅游界的专家对邢台市旅游景区当前的状况和未来的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大家一致认为,邢台当前的旅游状况亟待提升,交通、住宿等景区基础设施以及文化元素需要加大投资建设力度,在旅游专业人才培养和景区服务方面,需要邢台市委市政府积极引导建设,从财政和吸引民营资金多方面大景区的建设。邢台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历史文化资源丰厚,自然景色优美,在旅游发展方面具有广阔的发展远景。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领导下,邢台旅游景区一定能获得提升,吸引国内外广大游客到邢台吃、住、行、游、购、娱,让邢台历史文化得到完美的展现。

  这次座谈会的意见和建议,经市委会整理后,将在两会上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