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古冶工委慰问老会员吴芝芳


民建唐山市古冶工委委托,1月24日,工委副主委刘赤冰、老龄委主任王建国看望了老会员吴芝芳,并代表民建市委送去慰问金1000元。

老会员吴芝芳出生于1924年,早在1956年2月就加入了中国民主建国会。上世纪50年代,吴老作为我会妇女代表曾参加过全国妇女代表大会,并接受毛主席、刘少奇、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切接见,为民建东矿支部(民建古冶工委前身)乃至市会赢得了较高荣誉。

吴老终身追求真理,好学上进,平易近人。深受古冶工委六届领导和三代会员的敬仰和爱戴。二十世纪中叶,为实现理想,吴老夫妇一同加入了民建组织,很快便成为了当时的骨干会员和基层组织的中坚力量。他们关注时事,热心会务,勇于进诤言,多次献良策,为当时东矿区民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民建东矿区支部曾多次被民建中央和民建河北省委及唐山市委评委先进基层支部,吴老夫妇也多次获得优秀会员荣誉称号。

吴老虽然年事已高,但依然关心会务、关心时事。2012年5月12日汶川发生大地震,吴老心系灾区,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第二天就找到民建林西支部主委王建国,拿出500元现金并叮嘱王主委务必尽快将此款捐给灾区人民,体现了一名民建老会员的博大情怀和拳拳爱心。

目前,吴老由于年时已高,现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我们真心的祝愿吴老保重身体,长命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