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因担当而光荣 履职因有为而精彩

秦皇岛民建界别人大代表积极建言、政协委员踊跃献策


1月25日-28日,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民建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建诤言献良策,体现心系百姓、服务发展的使命情怀,履职“两会”亮点纷呈。

“两会”期间,民建界别2名人大代表和20名政协委员人大建议2件、政协提案37其中委员个人提案20件,集体提案17涉及旅游、交通、环保、城建、教育等诸多方面内容。

副主委胡再良代表民建市委做《关于加快我市海洋经济发展的建议》(民建市委委员、宣委会主任刘艳红撰稿)的大会发言,得到与会领导肯定和全体委员的高度认同。孙立军主委提交的做强重点龙头企业 带动装备制造业整体提升王秀丽副主委提交的关于推进生活垃圾智能化分类回收的建议列为大会书面发言。

在民建农业小组讨论中,孙立军王志勇、胡再良分别针对打造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国际邮轮港建设、特色旅游产品生产、涵养城市文明、生态立市战略实施等问题发言,得到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民建界别代表、委员一致表示,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今年工作安排部署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是一个鼓舞人心、谋划科学、契合秦皇岛实际的好报告,对新时代推动秦皇岛实现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两会”期间,胡再良、司林波、王辉东分别就“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发挥科教人才资源优势 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接受了市电视台专题采访。

“潮涌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在充满希望和机遇2019年,民建市委希望民建界别代表、委员在认真学习贯彻秦皇岛市“两会”精神的基础上,深入基层、扎实调研,不断立促进改革之论建助推发展之言献破解难题之策,为秦皇岛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国际化城市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