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


虽然我已经有三年驾龄了,但在这暴雨中开车还是第一次,真是胆战心惊。暴雨让白天变成了黑夜,路上的车辆此时也都如蜗牛般缓缓挪动。

雨刷器已经打开到了最大,可我还是看不清路面,不得不打开大灯缓慢前行,终于把车开到了儿子学校旁的胡同口。打伞下车,趟着路上的积水,步行向儿子的学校走去。

这条胡同此刻已经变成水流车海。我手中的伞也遮不住这疾风骤雨,衣服很快就湿透了。

好多家长也拿着各式雨具,或是站在校门口,翘首以盼自己的孩子放学出来,或是有着急家长怕孩子被大雨浇湿,干脆趟过校门口的一片汪洋,在教室门前等待孩子出来。

儿子的教室在校园的最里面,顶风冒雨来到儿子的教室旁时,雨下得更猛烈了,大雨穿成无数的线,强劲地鞭打着地面,敲出“哗哗”的声音,溅起地上无数的水花。

我也奇怪,身体虚弱的我一直怕凉,可是今天我一路趟着雨水走过,竟然没感觉到凉,难道心中燃烧着对儿子关切的火,已经让我失去了对凉意的感觉了吗?母爱就这样让人勇敢,让人寒意不再?

终于等到儿子放学了。儿子还想接过我手中的雨衣,自己骑车回家,我赶紧制止。虽然儿子已经上初一了,身高也已经超过了我这个妈妈,他也自感自己长大了,不愿意总在妈妈的羽翼之下了。

但这么大的雨,儿子骑车回家,我太不放心了!望着儿子帅气的脸,我心疼地说:“知道你是男子汉了,所以以前下雨妈妈都让你自己骑车回家,但今天的雨太大了,一定要坐妈妈的车回家好吗?”

儿子懂事地点点头。可当我们母子走到停在路边的车旁时,发觉此时接孩子的车更多了,我的车已经被困在里面。

没办法只好坐在车里,等外围的车先开走吧。

终于车辆渐渐少去。儿子坐在后座上对我说:“妈妈,你把后挡风玻璃雨刷器打开,我帮你看着后边,你倒车吧。”

我心里不由一惊:儿子真长大了,做事这样周到懂事,都知道主动帮妈妈分忧了!

车终于倒出来了,但路上还是停着不少杂乱无章接孩子的车辆,此时我掉头原路返回已不可能,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开,绕远回家吧。

没开多远,车轮突然溅起很大的水花,把我吓得“啊”的一声喊来出来,真没想到平日平坦的公路,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有的地方汪了很深的水吗?

由于雨天视线不好,真让我措手不及,也更加缓慢谨慎地开车。

此时儿子说:“妈妈,你把双闪打开吧,光线太暗,危险!”

儿子的话提醒了我,赶紧又打开双闪,也深深佩服儿子这么小的年纪,却这么有心啊!

记得家里刚买车时,儿子曾好奇地看过车的说明书,没想到把车部件功能记得这样清楚,让我这个妈妈都自叹不如,在今天这关键时刻,年少的儿子给我力量,在这瓢泼大雨里指挥着我,提示着我,穿过路上如河流的积水。小小汽车,就这样载着我们母子间依靠的温暖,安全回家。

这时,儿子跑进洗脸间,拿出毛巾递给我:“妈妈,你赶紧擦擦雨水,别感冒了!另外我还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评上三好学生了!”

“哦,儿子,你真棒!妈妈祝贺你!”我回头对老公说:“看看咱儿子多好啊!懂事、聪明、可爱,今天名义上是我去接儿子放学,实际上是儿子接我回来了。一路上儿子帮我看着倒车,提醒我打开双闪,是儿子给我力量,才让我开车回到家的!”

老公笑了,儿子也笑了!

   依靠,就在这会心笑意中更加紧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