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听收看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有感



在这生机盎然,朝气勃发的春天,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于2019年3月3日下午3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会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全国政协作2018年工作报告。2133名各界代表参加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大会会议议程。

我准时坐在电视机前收听收看了大会隆重召开盛况,聆听了汪洋作的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很精彩、很全面、很客观,顺应了人民的要求通篇报告充满了改革创新的精神。报告让人很兴奋,给我们很大的鼓舞和力量,对2019年开好局,起好步有很重要的意义。听了报告让我们的信心更加坚定,脚步更有力量。作为民建会员,我应好好学习,认真领会报告精神。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新任务,要求我们要以新的成绩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元年,在新的征程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任务,聚焦全国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重大问题和中心工作,从民生到民意,热点、难度问题,认真履职尽责,议政建言,提高建言献策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同时要认真学习会章会史,遵守维护会的章程,使会章入心入脑,更加有效地规范指引组织活动和会员言行,以推进思想建会、人才强会、特色立会、制度建会的自身建设。在新的一年,要把市委会开展的“思想政治建设年”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真正做到筑牢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主动担当,认真实践,团结奋进,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