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会 “芭莎·课后1小时”项目组来河北调研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会在沽源小学1-1.jpg

    3月19日至22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会项目组一行5人就“芭莎·课后1小时”公益项目来河北石家庄、张家口和承德丰宁进行调研。

    19日,项目组来到石家庄,在民建河北省委机关与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及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介绍项目背景、目标和内容,询问项目落地相关政策、措施。范社岭对项目组来河北教育扶贫进行感谢。他说,“芭莎·课后1小时”项目高度关注贫困地区寄宿制小学的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切入点非常精准。目前教育策略和教育资源不均衡,农村小学严重缺乏教师资源和教学资源,项目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缺失。希望该项目落地后,更加关键的是后期持之以恒的运行下去,探索长效机制。

    20日,项目组与张家口市教育局、民建张家口市委进行座谈,详细介绍项目方案,并了解项目落地所需流程、对接人和时间进度等具体情况。张家口市教育局扶贫专班办公室副主任李鑫磊解答了项目组的疑问,并详细介绍了张家口市教育扶贫的现状。下午,项目组来到张家口市沽源县小厂镇寄宿制学校,实地考察了解学校具体情况,参观学校基础设施,并与校方进行了座谈。项目组对学校的情况表示肯定,表示在此基础上“芭莎·课后1小时”项目能够更加顺利地实施。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张家口市委主委韩立友出席座谈会;民建张家口市委驻会副主委马春炜、刘淑芬全程陪同在张家口市的调研;沽源县副县长胡万程,中共县委统战部、县政府办、县教育局部分负责同志陪同在沽源县的调研。

21日,项目组来到丰宁县草原乡草原中心校进行调研,实地参观考察了学校的教室、宿舍、阅览室等,就项目所涉及的情况与中共丰宁县委统战部、丰宁县教育局和学校进行了座谈,了解学校的需求。随后,项目组赶赴丰宁县,与丰宁县教育局、部分受助寄宿制学校的校长进行座谈,更加广泛的了解寄宿制学校面临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丰宁县副县长万军,中共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部分负责同志陪同在丰宁县的调研。

项目组表示,通过走访调研,直观了解学校情况,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对项目的下一步推进有着更加积极的作用。

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宋少辉、办公室副主任刘俊东全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