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实话勇担当 发出民建好声音

———民建邢台市委主委刘勇获省政协表彰


   讲实话,勇担当,发出民建好声音2-1.jpg

    3月27日,政协河北省委员十二届八次常委会上通报了省政协2018年度好提案的评选情况,对获得好提案的提案者进行鼓励和表彰。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邢台市委主委刘勇撰写的提案《关于我省水污染治理的建议》被评为省政协2018年度好提案。

刘勇作为政协委员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在忙碌的工作中挤出时间,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在考察邢台旅游业发展时,他经常在周末带队到各县考察调研,了解当地旅游发展的现状和问题。他撰写了《关于加快发展邢台旅游业的建议》,总结了邢台旅游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该提案被选为邢台市政协1号提案。

他每年向省、市政协提交10余篇提案和发言。2018年提交的省政协提案《在全省推广使用工业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垃圾技术的建议》、《关于在全省推进“厕所革命”的建议》、《关于我省水污染治理的建议》和针对幼儿教育、雄安新区建设、产业升级等方面撰写的6篇发言材料为推动我省社会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在市政协全会上他以《大力提倡“下楼上山” 推动休闲经济发展》作为市政协全会发言,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2019年他撰写的《依托太行山高速公路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在省政协全会上做了书面发言,记者做了专访,并将建议内容在上燕赵都市报上发表,建议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作为民建邢台市委主委,他紧抓会内的参政议政工作。建立了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召开参政议政调度会,成立课题组,以身作则带头调研。我会每年提交市政协全会提案数量和重点提案数占市政协总量的四分之一。在他的建议下,邢台民建开展了“会内高峰论坛”活动,每周都有不同行业的会员齐聚“民见之家”就文化、教育、民营企业发展等社会热点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形成了一篇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刘勇主委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和民建会员要懂政治,讲实话,勇担当,要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尽职尽责,发出民建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