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


民建各市委、省直工委: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别于2019年3月15日和3月13日在北京闭幕。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对于进一步彰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更好激发全国人民的奋斗精神,增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对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具有重要意义。

民建各市委、省直工委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全年工作中。

二、紧围绕两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民建各市委、省直工委以及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有关发展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

两会提出了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我们结合河北实际情况,紧密围绕落实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调查研究,提高认识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反映社情民意,建诤言、献良策,积极服务社会不断增强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内容,在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民建十一届二中全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冬奥会和我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发挥优势,精准建言。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聚焦丰宁27个深度贫困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请民建各市委和省直工委切实加大重视力度,推动各级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认真发动会员撰写心得体会,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和学习心得及时报送民建省委宣传部。

 

 

民建河北省委员会

                                                   2019年3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