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系列活动的通知


 

民建各市委会、省直工委: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为纪念这些重要历史事件,热情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回顾总结70年来多党合作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宝贵经验,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民建河北省委决定在全省会员中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要意义

  开展庆祝“三个70周年”系列活动,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有助于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广大民建会员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发扬长期形成的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传承,提高政治站位,激发爱国主义热情,不断焕发为国出力、为会增光的积极性,共同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征文活动。征文对象为民建会员和会务工作者,内容主要围绕新中国建设发展历程、多党合作发展的历史,以及民建在此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出的积极贡献等,突出思想性、实践性。观点明确,主题突出,逻辑清晰,语言流畅,字数以不超过3000字为宜。文体不限,要求原创并未曾公开发表。截稿日期为8月25日。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会员参与,积极推荐高质量的稿件,于截稿前将本级组织的征文电子版统一发至民建省委宣传部邮箱。稿件标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民建省委宣传部届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民建中央的征文评审活动。各级组织推荐的征文,网站和《河北民建》将根据稿件情况及时选登。

(二)组织召开庆祝座谈会

  通过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畅谈新中国成立、人民政协成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的伟大历史意义,开展庆祝活动的现实意义,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强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今后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各级组织要紧密联系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对广大会员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组织会员参加会内外开展的相关活动。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组织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传承老一辈民建领导人坚定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激发广大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

(四)召开学习报告会。通过开展学习报告会,进一步引导广大会员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用辛勤劳动共同创造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创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五)开展抖音短视频作品征选活动。要求成片0.5分钟以内,内容积极向上,富有创意,有温暖、有温度、有情怀,能够展示民建人风貌,能够引起共鸣。画面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解说声音与背景音乐效果相匹配,声音与画面同步。

    各市委和省直工委也可以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其它形式的纪念活动。

各级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庆祝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开展好庆祝活动作为今年工作的重要内容,要突出主题、丰富形式,本着隆重热烈、务实节俭、注重实效的原则,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加强引导,共同将庆祝活动开展好。 

 

 

                               民建河北省委员会

                                2019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