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携手承德二中为承德素质教育共谋发展举办捐资助教活动


民建承德市委携手承德二中为承德素质教育共谋发展4-1.jpg 

4月11日,民建承德市委在市二中举办为承德素质教育共谋发展暨民建承德企业委员会“引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委会机关、企业委员会部分会员、各支部企业家代表共30多人参加会议。承德市副市长、民建承德市委主委郭士刚,专职副主委邵东明,副主委宋立铭、邢晓东市教育局副局长郑冰,承德二中校长郭常森、党委书记宋学诗副校长刘守杰、孙剑峰、马欣慧纪检书记徐光宇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二个部分,一是举行民建承德市委携手承德二中为承德素质教育共谋发展捐助,二是民建承德市企业工作委员会“引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马欣慧主持了第一部分活动。双方互相介绍了出席领导和来宾后,郭常森介绍了市二中办学情况,汇报了办学中遇到的困难和新教改推行中的问题。

郭士刚对市二中创新办学理念,强化精细管理,着力打造优秀师资队伍表示满意。同时,对市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一校一议”的方式,将进一步推动政府和相关部门合力解决,真正促进承德教育事业的发展。郭士刚表示,这次活动的意义很大,成果也很理想。活动是市二中素质教育的一个抓手,是民建承德市委服务社会创新载体和内容的突出体现,也是会员中的企业家朋友们无私奉献责任担当的表达。

郭士刚表示,民建承德市委开展的“四引四帮”主题实践活动和企业委员会“引帮活动”,就是要发挥优势、量力而行,以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进一步促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未来的工作中,希望民建会员们能积极围绕“三个七十年”,多思发展之道,多谋创新之举,多做公益之事;围绕引帮活动,多合作交流,多取长补短,多分享奉献;围绕区域发展,多献计出力,多内引外联,多学用结合。新时代,要有新思维;新征程,要用新动力;新机遇,要谋新发展。希望广大的教育工作者、支持教育工作的热心人士和民建会员朋友们积极投身自身事业和社会文明建设上来,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郭士刚、邵东明、宋立铭、邢晓冬先后为承德二中高三年级、高二年级、高一年级12名优秀学生共颁发了12500元奖金并合影。郭士刚勉励了获奖同学,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民建市委会与二中的联系,特别是2019年度高考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必须强化学校和社会对考生科学报考、科学选校方面的服务和对接,要照顾到每一名同学,关心每一个高考家庭。

颁奖活动结束后,教师代表孟凡平和受助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孟凡平代表全体教职员工表达了对民建承德市委、企业委员会的感谢之情;同时,向民建市委和社会上关心教育的人士保证努力工作和学习,为发展素质教育和迎接全国高考上台阶争荣誉。学生代表表达了感激之情的同时,也表示加强自我素质的学习和提升,以刻苦的努力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市二中校方对民建承德市委会开展的“引帮活动”和助学、奖学、奖教三个主题内容表示赞赏,对民建会员奉献爱心支持教育事业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