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企业委员会举行“引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民建承德市企业委员会举行“引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1-1.jpg

     4月11日,民建承德市企业委员会在承德市第二中学会议室举行了“引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民建承德市专职副主委邵东明,副主委宋立铭,副主委、企业委员会主任邢晓冬出席。企业委员会副主任张晓东主持会议。     

“引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共五项内容,首先由邢晓冬宣读《民建承德市企业委员会关于开展“引帮活动”的倡议书》。随后,张晓东介绍了自3月22日发布“倡议”以来至3月29日截止,企业委员会共收到28家民建会员及会员企业报名,并将其列为第一期活动。参加“引帮活动”的企业代表吉红萍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市委会和企业委员会的联系,多与企业家交流合作,依托民建“引帮活动”,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多谋创新之路,多做共赢之事。

通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2018年民建承德市委荣获市政协授予的“四引四帮”优秀单位奖励;邢晓冬、张晓丽等9人次荣获市政协、双滦区政协分别授予的“四引四帮”优秀个人表彰。在助力丰宁专项扶贫工作中,会员王明远还荣获2018年河北省脱贫攻坚创新奖。2018年,我会共捐助贫困学生8万多元,救助贫困病患儿童2万元,组织8次大型活动帮助贫困群众;支持并引入民建天津滨海新区区委、民建廊坊市委等参与丰宁扶贫;民建骨干会员龙正飞还担任民建河北省委1个扶贫组组长,同时协助民建北京市委开展相关帮扶工作。

2019年,1-4月民建市委会发动各支部举行了6次大型慰问和捐款活动,捐资助学和慰问贫困群众达50多人次,走访贫困村(社区)近10个共向受助群众捐款捐物3.7万元。在活动中,我们不断创新形式,激活载体,取得了大量的成果和一些成功经验。今年,还将继续推进丰宁扶贫工作。这项工作,一直以来是民建中央、民建省委、民建市委,上下齐心、合力促进的大型扶贫攻坚活动。通过主委郭士刚与丰宁满族自治县对接,并亲自负责黑山嘴镇喇嘛栅子村对口帮扶工作,结合实际确定了对该村进行普惠活动。

邵东明表示今天的启动仪式即是对昨天成果的检验,更是对明天奋斗的展望。 这次捐助市二中奖学金项目中,王金刚等23名会员共捐赠了12500元资助了12名优秀学生。在活动前一天和当天,企业委员会又收到张元元等14名会员共捐款8000元。对于民建会员和会员中的企业家,真情相助优秀学生和热情关心教育事业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民建会员中的企业家,要具备“养正德以树正形,具贤德以谋善事,展美德以悦大众”这三德;当前是互联网时代,交互式的网络资讯给了我们便捷,同时也具有一定的挑战和责任在内。我们还要在“平凡时重人品,失意时注重文品,营商时注重道品”!在这次启动仪式的推动下,广大承德民建会员,必将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培养和发挥“工匠精神”打造出新时代企业新文化。

启动仪式结束后,民建承德市委会领导和会员们集体参观承德二中校园和参观高水平运动队训练活动。随后,又赴民建会员企业祥悦珠宝城和96096社区服务平台进行调研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