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带领东部十省市赴丰宁开展扶贫调研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带领东部十省市赴丰宁开展扶贫调研-1.jpg

4月10日,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程喜真、智力开发处处长于艳斌,带领北京、天津、上海、河北、辽宁、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十省市民建社会服务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到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进行扶贫调研。

10日下午,调研组在丰宁召开座谈会,县长杨宪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胜勇,副县长万军出席座谈会,丰宁县委统战部、县扶贫办、商务局等部门,民建中央驻乐国窝铺村扶贫干部和丰宁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滕氏布糊画、元始农业、黄旗皇种植有限公司和丰鑫实业四家丰宁企业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企业运营发展情况和在脱贫方面的辐射带动作用。民建中央驻乐国窝铺村第一书记罗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民建爱心超市的运营情况及其在激发村民内生动力,提升乡风文明方面的积极作用。京津冀三地民建社会服务部负责人深入介绍了过去一年对口帮扶丰宁深度贫困村所做的各项工作。随后,调研组一行与丰宁县有关领导和企业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和生态扶贫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程喜真对丰宁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助力丰宁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把调研的关键放在“准”和“实”上,坚定帮扶丰宁的决心和信心,着重通过开展产业帮扶等举措,整合资源、精准施策,继续为丰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献计出力,全力为丰宁在规定期限内如期实现脱贫出列作出更多贡献。

4月11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黄旗镇乐国窝铺村、土城镇李泉窝铺村、南关蒙古族乡两间房村和波罗诺镇岔沟门村进行调研。其中,在对民建河北省委对口帮扶的两间房村进行调研时,调研组来到河北民建会员企业--亿博农业香椿产业扶贫基地进行参观考察。调研组与丰宁满族自治县南关乡党委书记孙志强、乡长白佳瑞和亿博农业的负责人就精准扶贫抓落实、产业扶贫抓乡村振兴等进行了交流。孙志强书记在交流时表示,感谢亿博基业集团在丰宁县南关乡开展农业产业扶贫项目,南关乡会继续大力支持亿博农业香椿产业在当地快速发展,助力项目做大做强。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宋少辉还就亿博农业在扶贫中遇到的问题和相关扶贫政策与丰宁县领导进行了沟通。

    程喜真对民建河北省委和亿博农业在丰宁开展农业产业扶贫表示赞赏。她表示,亿博农业实现了现代化、产业化、品质化、集约化发展,为丰宁和民建其它产业发展树立了榜样,尤其对开展产业扶贫提供了宝贵经验。亿博农业在丰宁县南关乡因地制宜投资建设香椿产业扶贫基地,实现了产业带动乡村发展,很好地响应了习主席提出的“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为推动区域发展,尽快实现脱贫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