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财经委来邢调研 把脉问诊做好议政建言


中央财经委来邢调研 把脉问诊做好议政建言2.jpg

4月20日至21日,民建中央财经委领导施宏、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蒋震率调研组一行10人来邢,就培育电子信息、生物产业等未来产业的财税政策研究等主题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勇,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晶澳(邢台)太阳能有限公司、邢台盛世博业VR科技与北斗导航科技公司、威县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河北宇腾羊绒制品有限公司、今麦郎集团等企业实地考察。企业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相关财税政策的落地实施对企业创新发展的影响。

实地考察结束后,又召开了由市发改委、财政、税务、工信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邢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功能定位和产业定位、邢台市产业转型升级、邢台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调研组专家就如何跳出邢台看邢台,如何关注城市规划和税源调整,如何提升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如何利用财税政策促进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发展强磁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析,并提出了切合邢台实际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建议。

刘勇在座谈会上的主题讲话中,从五个方面结合调研主题介绍了邢台民营企业发展现状、新产业发展以及在享受财税政策方面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他表示,调研组把邢台作为未来产业财税政策的调研点,说明上级领导对邢台市委市政府在鼓励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的创新做法的充分肯定和信任。为中央在未来产业财税领域改革把脉问诊上做好基础工作,为国家制定切合经济发展的财税政策,开好方,抓好药,这是我们的荣幸和骄傲。他指出,我们一定要珍惜调研组来邢调研的大好机会,抢抓机遇,以务实高效、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切实做到因地制宜,防治一刀切,结合本地实际,企业实际,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引领新业态,为邢台以及全省乃至全国在未来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等方面研究制定新政策,走出新路子,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