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赴贵州 开展“寻红根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根据民建中央工作部署及民建河北省委年初工作安排,4月22日至25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率部分市级组织负责人、省委机关处级干部和企业家一行14人赴贵州开展“寻红根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与民建贵州省委座谈交流工作,赴遵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教育,赴黔西县对口扶贫点花溪乡安作村调研

民建河北省委赴贵州开展1-1.jpg

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瑶亲切会见范社岭一行,并于22日召开“民建冀黔两省工作交流座谈会”。会上,李瑶首先对民建河北省委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详细介绍了贵州省省情及当前经济、科技、社会事业发展状况,交流了贵州民建组织发展现状,以及民建贵州省委在思想建设、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情况。随后,范社岭也就河北省省情及民建河北省委工作做出介绍。双方就如何发挥民建优势和特点,更好地发挥民建的参政党作用等问题展开讨论和座谈。座谈中,大家认为两地民建组织应加强联系,相互学习、互补合作,深化地方组织及会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共谋发展。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徐大佑、秘书长严兴亚及部分处级干部参加了座谈。

23日至24日,范社岭一行到遵义市土城镇、鲁班镇、遵义会址等地,沿着当年红军长征路线,重走长征路线、聆听长征故事、再温长征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合作初心。范社岭一行分别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青杠坡战斗遗址”、“鲁班战斗遗址”、“红军四渡赤水纪念馆”、“中国女红军纪念馆”和“同心纪念馆”等,向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在参观的过程中,跟着遗址和讲解,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回到了当年的长征路上。遵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遵义市委主委胡小远,专职副主委陈俊英陪同在遵义市的考察。

05参观乌骡坝同心新村-1.jpg

25日,范社岭一行到黔西县花溪乡安作村调研脱贫工作。安作村作为民建河北省委在黔西县帮扶的脱贫村,2017年民建河北省委在全省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特殊会费活动,共捐助脱贫攻坚资金53.4万元,用于安作村发展养蜂产业和改善贫困群众生活条件。范社岭一行入户考察了2户脱贫家庭,并参加了帮扶安作村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对安作村一年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安作村将来的发展思路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范社岭一行赴乌骡坝同心新村进行考察。中共黔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学军民建毕节工委副主委李慧陪同调研及座谈。

随行的企业家与黔西县投资促进局进行了接洽,双方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参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各位同志,通过重走长征路切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体会了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和胜利的来之不易,对于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和作用。通过本次活动,也将进一步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激励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大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