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民建会员走进计量实验室为“品质强市”建议献策


秦皇岛民建会员走进计量实验室为“品质强市”建议献策3-1.jpg

在第20个“世界计量日”即将到来之际,周健、冯明良、叶士芳、张吉仙、王锐5秦皇岛民建会员秦皇岛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参加了计量实验室开放和座谈活动。

活动中个,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了世界计量日的由来,并带领一行人参观了计量展厅各种实验室。各实验室负责人介绍了各仪表、称具、设备报检流程、检测过程,实验室制度保障和类型,介绍了交警使用的酒精检测仪在实验室检测的过程,以及如何保证数据精确从而用技术精确计量保障酒驾执法过程的准确与公正。

在座谈交流中,市场监督局副局长欧阳利向大家介绍了最近几年我市计量工作获得荣誉和取得的成果,同时希望受邀参加活动的来宾对我市计量事业给予建议和意见。

冯明良结合多年玻璃研究工作讲述管理实验室与计量的关系,阐述了科研部门更需要计量精准支撑的看法。周健从品质强市创建和计量如何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参会其他来宾结合不同领域发表看法和建议大家表示活动让公众体会到计量与生活、经济、贸易息息相关,大家不但了解到我国历史上计量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感受到进入新时代计量部门插上科技翅膀更好服务社会经济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