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画同心圆 实现中国梦

———纪念建国70周年心得体会


 

中国,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母亲!一个令亿万华夏儿女骄傲的名字。2019将迎来她70岁的生日。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70年风云际会,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回过头来看70年前,以前的中国是怎样一种社会情况,内忧外患,贫困落后,今天可谓是截然不同了。现代化的城市,信息化的设备,巨舰横行海洋,坦克碾压陆地,战机翱翔长空,核武器威慑世界,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飞速进步与发展,而这一切既有先烈的浴血、也有我辈的拼搏,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大家的团结奋进,离不开大家不惧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七十载风雨同舟、和衷共济;七十载团结协作、并肩前行。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五一口号”创立的新型政党关系,即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开辟了一条独具中国特色的政治发展道路,是适合我国国情和受到人民欢迎的政党制度,七十年以来,在实践中不断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地上显出光明,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作为一名民主建国会会员,我深知各民主党派构筑中国梦的命运共同体,在逐步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惟有信念坚定,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紧跟步伐,才能更好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时,作为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大庆之年也是宣传思想工作的大年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最具标志性的一件大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明确指出:“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统筹推进各项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奋进力量。”这一论述为我们的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定将紧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工作主线,聚焦主线、贴近主线、鲜明主线,高举新时代的思想旗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向纵深发展,浓墨重彩开展舆论宣传工作,通过多方位、多角度、多侧面的宣传,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氛围,形成强大声势、保持正面强势、壮大主流态势,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变革和成就,在全社会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多彩贵州的浓厚氛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习总书记说过:“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这是总书记对我们的敦敦教诲。作为中华民族子女,让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与党同心同行、同心同向;凝聚智慧力量,共画同心圆 ,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