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晋冀民建组织联合举办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书画摄影座谈会


京津冀活动,书画基地揭牌-1.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关于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7-8日,由民建河北省保定市委、民建山西省忻州市委、民建北京市丰台区工委主办,保定民建教育文化宣传委员会、东风支部、忻州民建市直十三支部承办的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书画座谈会在保定市阜平县成功举办。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民建忻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建国、民建丰台区工委副主委聂军生以及三地民建会员、书画家、摄影家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保定民建教育文化宣传委员会主任、东风支部主委刘跃发主持。

会上三地民建有关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地民建组织基本情况,并就认真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三地支部联谊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创作更好的艺术作品,以书画、摄影等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巨变,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传承中华文化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会议期间,保定民建东风支部与忻州民建市直十三支部举行了缔结友好支部签约仪式。东风支部主委刘跃发、市直十三支部副主委黄剑分别代表各自支部在协议书上签字。两支部商定,今后将通过定期互访,信息交流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宽合作的方式和渠道,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在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两支部还将充分发挥文化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以书画、摄影为纽带,通过组织书画座谈会和书画摄影巡回展,建立书画写生和摄影采风基地,组织书画推广和义拍义卖,加大对民建书画摄影艺术家的宣传推广,实现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

座谈会上,三地民建互赠了书画作品。在随后举行的书画笔会上,各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会后,举行了保定民建文宣委书画写生、摄影采风基地揭牌仪式,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民建忻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建国、民建丰台区工委副主委聂军生共同为民建会员企业保定麒源美程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双龑山自然风景区作为“保定民建文宣委书画写生、摄影采风基地”揭牌。

三地民建会员实地调研了双龑山自然风景区,考察了生态农庄,举行了果树认领仪式。并到阜平县骆驼湾村参观,亲身感受到了骆驼湾村群众勤劳致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