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赴西新村开展精准扶贫对接调研



 民建保定市委赴西新村开展精准扶贫对接调研-1.jpg

5月16日,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带队赴保定民建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单位——望都县贾村镇西新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各相关支部主委、企业家会员及全体机关干部15余人参加,西新村两委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中,王雁飞首先介绍了参与调研的各支部和企业家,从精准扶贫工作和产业帮扶角度指出了保定民建的优势特色。他表示,将带领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发挥好社会服务和民主监督职能,履行好帮扶单位职责,指导好驻村工作队工作,帮助西新村通过特色产业发展,走上富村强村之路。村党支部书记苏运良介绍了本村概况和目前扶贫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

经过充分交流,大家共同探讨了下一步扶贫工作计划。在为期一年的对口帮扶工作中,民建市委将帮助西新村发掘本地资源,打造特色产业,建设苗木交易市场,通过线上线下多途径扩大销售渠道;推动村内环境整治,改善村委会办公室条件;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学校改善教育教学条件,捐赠图书及教学设施;开展义诊、科技下乡、文化下乡等多彩活动,丰富帮扶形式;做好尚未脱贫的24户贫困户帮扶和慰问工作。许多会员也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从团购苗木、引进养老项目、农副产品加工厂等产业项目,以及办公桌椅、会议室空调捐赠等各方面帮扶工作上尽己所能的为村里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