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全省”六型机关“建设工作交流会议在石召开


民建河北省”六型机关“建设工作交流会议在石召开.jpg

6月11日,民建全省”六型机关“建设工作交流会议在平山李家庄召开。河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各市委机关干部、省直工委支部主委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民建省委办公室主任郝士彪主持会议。

民建石家庄、秦皇岛、保定、邢台市委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范社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市委会在机关建设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介绍了民建省委去年以及近期所做的主要工作。他就如何抓好新形势下的民建机关工作、推进机关建设讲了三方面的意见:一要充分认识民建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二要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民建机关执行力;三要善于总结和坚持民建机关建设的成功经验。

中共中央党校党建专业博士、省委党校党建部教授牛余庆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建设守纪型机关新要求》的辅导报告。报告结合一个时期以来的典型案例,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守纪型机关建设的新要求、新规定以及新思路三个方面做了深刻的阐述,并提出坚持一个原则、坚持”两个维护“、坚持”三个表率“、坚定”四个自信“、遵守五项法规性文件等几个方面的思路和建议,让在场的同志们深受教育,获益匪浅。

当天下午,与会同志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陈列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