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绿色农业发展,助力建设美丽农村

———民建省委农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邯召开


会场-1.jpg

616日,民建省委农业委员会2019年会在邯郸召开,省市场管理局副局长、民建省委副主委葛瑞江,邯郸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李海平应邀参会,农业委员会主任王丽萍,副主任赵庆春、安建慧、凌涛、于改莲及20余名委员参会。会议由于改莲主持。

  会上,李海平首先代表民建邯郸市委向各位委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邯郸市悠久的历史、勃勃生机的现在和充满希望的未来。希望这次会议的农业专家们能对邯郸农业的发展提出真知灼见,助力邯郸绿色农业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民建邯郸市委副主委凌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会上还就绿色农业产业发展进行了讨论,各位委员结合自己工作,谈了对绿色农业产业的认识,提出了很多实用性建议。

农业委员会主任王丽萍对农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大家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她提出,2019年农业委员会将成立不同的课题小组,合理分工,互相配合,高效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河北农业绿色发展进良言献良策。

最后,葛瑞江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家都是农业方面的专家和企业家,思想碰撞出很多火花,讨论的很热烈,信息量也很大,相信大家收获也很多。他强调:一、利用好专委会平台。专委会是一个很好的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平台,作为专委会成员,一定要有大局意识要发挥出专业优势。二、课题选择要提质增效。可以突破界限,邀请专家参与课题调研,提高调研成果的质量。三、多出成果,献礼70周年。今年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把握好参政议政的政治方向,严格按照民建省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分组认领调研课题,合理分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在规定时间内按时提交,每位委员都要认真履行职责,争取再创佳绩!

邯郸市新威农业生态观光园2-1.jpg

会后,大家还参观了邯郸市滏东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内的农业绿色发展典型企业:邯郸新威农业生态观光园、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邯郸市康诺食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