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我中华 携手共前进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征文



 

2019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七十年前的十月一日,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我们看着祖国一天一天在强大,一天一天在蜕变,70年的历史,70年的时光,值得所有中国人去铭记,去深思。我作为一个中国民主党派民建党的老党员,心情澎湃,感慨万千,回顾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几十年来风风雨雨而又灿烂辉煌的历程,思绪万千,深深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生命力充沛的中国民主党派的今天”。谨写此文,以表达我对我们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崇敬之情。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伟大祖国已走过了70年不平凡的历程。在这70年里,我们党紧紧依靠和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干了三件大事。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使古老的中国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我们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初步建立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大幅度提高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辟了广阔的前景。这三件大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决定了中国历史的发展方向,在世界上产生了深刻而广泛的影响。

如今,南极上空早已飘扬起我们的五星红旗,太平洋上出现了我们强大的舰队,神舟系列飞船带着刚劲的气势直冲云霄;如今,一座座现代化城市拔地而起,一个个商厦、工厂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遍地生花,香港回来了,澳门回来了。2004年1月10日,中国的第一架火箭成功发射升空;2008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开幕……中国,开始向全世界展现它的风采,开始展现它那独有的文化与魅力。我们这个曾经饥寒交迫的民族,已经可以骄傲地告诉世界:一个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正带领这个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国家走向走向繁荣,奔向小康,走向富裕,迈向强大。
    总起来说,这不平凡的70年,就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70年。这70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70年;是我们伟大的祖国结束近代饱受屈辱的历史和长年战乱的局面、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顽强奋进的70年;是中国人民掌握自己的命运、意气风发地建设新生活的70年;是我们祖国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70年。

70载历史沧桑,70载伟业辉煌。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团结奋斗,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走过了从爱国主义到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时值我们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我们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同行,共话未来……风雨同舟共谱华章。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建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祖国共命运、同发展,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祖国统一事业,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们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契机,团结和带领我们民建党员,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革先辈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 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 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建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荣辱与共、长期合作的必然结果。民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中的重要一员,几十年来,民建始终没有偏离跟着共产党走的正道,广大民建党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始终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形成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光荣传统。

今后,我们会更加一如既往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切实增强自身的政党意识和政治责任感,加强自身能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与帮扶解困活动,协助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多建真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成世界强国而努力奋斗。瞩望未来,我们更加信心满怀,让我们紧紧抓住眼前的历史机遇,万众一心,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