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量太行 致敬祖国



前南峪被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当地政府特意在板栗树开花时节设立了栗花节,并借此机会召开旅发大会,开展“赏万亩栗花,走红色太行”活动,以此向共和国70华诞致敬,助力太行山区旅游业发展。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邢台市委主委刘勇也正是在这个时节带领我们部分民建会员来到了前南

时逢初夏时节,深山中的前南清风习习,丝毫没有酷暑的感觉,这让从“热岛”般并且噪杂的都市赶过来的我们精神倍增。开幕式上听着领导们的讲话,很多会员都情不自禁开始拍照,市自媒体协会会长潘世雨和民建文化三支部主委张海霞合唱《歌唱祖国》时,抗大广场上马上沸腾起来多面红旗高高举起,迎风招展。我马上高举着红旗左右舞动,让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内心无比激动:祖国啊,您的儿女们时刻在祝福您,祝愿您繁荣昌盛,祝愿我们历经历史风雨的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

开幕式完毕,随着刘勇一声枪响,徒步开始了,千人的队伍逐渐拉开,橘黄色的徒步体恤队伍衫映衬在醉人的绿色中,形成了一条美丽的风景。我们几个民建会员跟随在刘勇身后徒步。刘勇主委爱好徒步,上下山坡都步行矫健,很多青年人渐渐都被他超越。刘勇边走边给我们讲述前前南峪抗大的光荣历史。很快,前面一个石板房映入眼帘。刘勇马上充当起讲解员角色:“看,这就是七十多年前抗大的一处遗址。”我们马上走过去细细观看,果然,石板房旁边,大约有二三十个石头小凳子,俨然是听课用的。刘勇说,当年抗日艰难,抗大学员只能分散在前南峪周围山区学习,他们在如此艰苦的环境里学习抗日和建设祖国的知识,有些抗大学员甚至为此洒下热血以及献出生命。也正是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因此,不忘初心,不光只是在口头上,更要落实在实际工作中。

大家兴致勃勃行走在国家森林公园前南峪景区,随着山坡的上下,我们发现有很多的储水井。刘勇给我们讲解,前南峪人民奋发图强,筹集资金在山坡上建设很多储水井,确保了果树可以在旱涝季节健康成长,这项举措为浆水苹果、板栗、核桃等丰收打下坚实基础,也为附近村民脱贫致富走出了一条捷径。现在,太行山区都在推广这项做法,力争在不长时间内让山区农民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我们行走在绿荫下,看着漫山遍野的果树,联想当年抗大学员们艰苦卓越的学习历程,不仅感慨万千。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历经历史的风云变幻,迎来了今天让世界瞩目的成就。我们徒步在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向共和国七十华诞致敬,祝愿我们的祖国方荣昌盛,中国民族必将迎来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