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诚信体系建设,更好服务市场主体

—----民建省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2019年年会



 加快诚信体系建设,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网站宣传稿1-1.jpg

6月23日,民建省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秦皇岛市召开出席会议的民建省委领导有:民建省委副主委、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民建省委副主委、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秦皇岛市委主委孙立军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康君元副主任王威峰贾鹏民、韩庆丰、陶疆璐,社会和法制委员秘书、民建省委办公室主任郝士彪及委员30余人出席会议民建秦皇岛市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周健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由王威峰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郝明金主席、李世杰副主席在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和研究部署了社法委工作;对民建河北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围绕“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服务市场主体”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积极献言献策,就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诚信目前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解决问题的方法等方面进行多层次多角度的讨论,针对如何发挥政府、司法、行业协会等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作用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梁洪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2018年取的成绩及受到表彰的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委员在社法委履职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时向全体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握时代搏,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做新时代中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积极参与者、奉献者。他指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才能提高自身认识,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跟上时代步伐。二是要弘扬法治精神,恪守法治原则,坚守法底线,致力于做法治国的实践者、推动者者。他强调,作为法律工作者,要全面深刻认识国家提出的依法治国战略,尤其要恪守法治原则,坚守法底线,只有这样才能推动社会法制建设,更好引领时代进程。三是要绕中心大局,挥特点优势,积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一名合格的社法委委员。最后勉励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孙立军代表民建秦皇岛市委致辞。她对民建省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年会在秦皇岛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当前秦皇岛市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战略,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衷心希望各位委员在会议期间,能够走进秦皇岛、了解秦皇岛、钟情秦皇岛,就秦皇岛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发表中肯的意见建议。

康君元汇报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在肯定大家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参政议政的数量和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他要求各位委委员在新的一年里:一要以参政议政为根本要务,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部署积极建言献策;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民建省委的要求,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三是要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尽心尽力为社会服务。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一心,勇于担当,努力奋斗,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调研并考察了北京市京师(秦皇岛律师事务所和北戴河艺术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