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带领2018年优秀会员赴南京等地接受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民建市委带领2018年优秀会员赴南京参观学习4-1.jpg 

    6月18日-21日,民建石家庄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海霞带领2018年的先进集体代表、个人,赴南京、黄山等地,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嘉兴南湖红船旧址以及民建先贤先贤黄炎培、胡厥文、孙起孟、冷遹的故居和纪念馆,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民建市委带领2018年优秀会员赴南京参观学习1-1.jpg

   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大量的文物、照片、历史证言、影像资料、档案以及遗址对历史真相做了完整的阐述。会员们眼眶含泪,默哀肃立,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那场屠杀的惨绝人寰警醒着大家不忘过去、珍爱和平,激励着大家为民族复兴、强我中华而努力奋斗

   嘉兴南湖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大事件”——创建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 ;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会员们怀着崇敬之心瞻仰了南湖红船,在这里追寻中国共产党近一百年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行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一次革命意志的洗礼。    

    民建先贤是民建全会继承优良传统、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入的学习典范。在黄炎培、孙起孟、胡厥文、冷遹的故居和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展示了民建先贤的高风亮节、爱国之心、为民之志和革命精神。会员们驻足观看,凝神思索,民建先贤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百折不挠的历史担当,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为发展民建事业夙夜在公、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使大家内心受到一次又一次深深的触动。  

   这次参观学习,使大家思想得到了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在新时期新时代背景下,努力奋斗,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