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坚持共产党领导
牢记使命 履行政协常委职责



 七十年前的九月,中国人民政协协商会议召开,标志着人民政协正式成立。会议代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这标志着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运动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胜利,标志着爱国统一战线和全国人民大团结在组织上完全形成,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正式确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人民政协为共和国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同时其承载的多党合作、风雨同舟的精神力量穿越时空,烛照当下。回顾人民政协七十年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人民政协植根于中国优秀历史文化,产生于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斗争,发展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辉实践,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民主党派的政协委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忘合作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牢记委员使命,更好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把党委的主张转化为民建会员的共识,团结带领基层会员完成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保持政治定力,固守选择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实际行动中。联系当前,主要在我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区政协常委,要坚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 坚守合作初心,坚持共产党领导,深化博大政治胸怀

无产阶级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最后解放自己,这是毛泽东对《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所作的高度概括。从解放全人类的远大胸怀出发,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团结民主党派放在革命和建设的战略高度来考虑,坚持和发展与民主党派的合作。民主党派在长期实践中经过比较,自觉地、郑重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当前作为一名政协常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派界别优势,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行考察调研,反映社情民意;身体力行协调社会关系、维护社会稳定;组织党派成员开展社会服务,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二、 坚持履职为民,关注民生改善,为改革成果惠及人民贡献一份力量。

得民心者得天下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蒋介石苦苦挣扎了22年,最终失败,他百思不得其解,自己为什么失败了,一直在找寻答案。毛泽东给了他答案:是因为你的对手太强大了,是强大的人民打败了你,人民是不可战胜的。抚今追昔,当前进入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作为一名政协常委,来自基层,代表一个界别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常怀忧民、爱民之心,深入群众之中,针对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认真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提高献计出力。

三、 坚持固本培元,加强自身修养,锻炼不屈不挠克服困难意志。

当年中共一大共有十五人参加,有人牺牲,有人病逝,还有人脱党及叛变,只有毛泽东和董必武两人登上了天安门城楼,能经受住各种考验的原因就是艰辛的革命斗争环境锤炼成的钢铁般的意志,不偏激、不任性的自信乐观的态度,实事求是、灵活机动的决断能力。作为一名政协常委,从履职那天起,就应该思考常委职责是什么,模范履职干什么。不仅要与时俱进强化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能力与水平,更要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种活动,为委员树立榜样,不辜负政协组织重托,困难面前不找理由,矛盾面前敢于担当,时刻充满工作激情。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已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唐山高质量发展突破年,作为新时代民建党派政协委员,将继承发扬政协优良传统,在共产党领导的领导下,在新时代的征途中,建睿智之言,聚奋进之力,恪守为民之责,为唐山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