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企业三支部综合五支部携手开展“学会史 受教育——庆祝三个七十周年”活动


民建承德市企业三支部综合五支部携手开展“学会史 受教育——庆祝三个七十周年”活动1-1.jpg

 

7月2日,民建承德市企业三支部和综合五支部携手开展了“学会史 受教育——庆祝三个七十年支部联合活动”。民建会员们驱车赶往承德县三沟镇建厂沟村,参观“承平宁抗日烈士纪念馆”,共同了解历史,缅怀了革命英雄事迹。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东明副主委宋立铭、邢晓冬参加了此次活动。

承平宁抗日烈士纪念馆馆长李铜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当年八路军晋察冀军区冀东军分区第三地区队在承平宁地区奋勇抗日的英雄事迹,以及当地军民在抗日过程中发生的感人事迹。大家在“承平宁抗战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向纪念碑献上了鲜花,以寄托生长在和平年代下的我们对抗日先烈的无限哀思。

今天参加活动的会员们,通过参观馆内的一件件藏品和聆听李馆长动情的讲解,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先驱抗战的艰辛,体会到了现在的和平年代和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深刻领悟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纷纷表示,一定要倍加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往开来,昂首迈向新的征程。

邵东明强调,支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庆祝“三个70周年”产生了强大的影响力,系列教育经验和成果值得学习和推广。加强民建基层组织活动创新,要进一步与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相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