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直总支举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为庆祝新中国建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76日下午,民建张家口市直总支委员会举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常务副主委马春炜,市直总支主委赵曙升及22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主党派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独特优势,在意识形态领域也能发挥积极作用。讲座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民主党派在意识形态领域发挥积极作用的优势、当前我国在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情况和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四个方面来进行详尽阐述和讲解。

赵曙升指出,这是贯彻民建市委有关精神,纪念三个70周年,加强基层意识形态工作,提高会员们在意识形态方面的认识而组织的一次学习活动市直总支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民建张家口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职责。以主题活动为抓手,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取得一定的成绩。作为参政党,我们必须在思想上明确协助我党做好政治引领,在意识形态工作中发挥自身独特作用。

马春炜对这次活动予以积极肯定,并强调:2019年是纪念新中国成立、人民政协成立以及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市直总支全体会员要更加积极主动,凝心聚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团结会员,积极建言践行,推动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基层民建会员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