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邢台民建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


庆祝建国70周年文艺汇演11-1.jpg

 

6月29日晚,邢台市地标性古建筑清风楼前人头躜动,欢声笑语,掌声、喝彩声响彻夜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全面展示邢台民建会员的风采和良好形象,6月29日晚,民建邢台市委在清风楼广场举办主题为:“唱响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庆祝建国70周年文艺汇演”。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勇,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王彦峰、桥东区政协副主席贾博等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文艺汇演。

演出在开场舞《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该舞蹈旋律优美,内涵丰富,抒发了对新时代伟大祖国的自豪感与情深谊长。

在主持人热情的介绍中,出席的领导纷纷登台向观众致意。在致辞中,刘勇代表民建市委及全体会员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70 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民主法治深入人心,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和干部群众(也包括你我)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应该为祖国取得辉煌的成就而骄傲和自豪;70年来,各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团结广大会员,为执政党建言、为建设助力、为民生服务,为祖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次文艺汇演作为民建邢台市委庆祝建国7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展示我市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辉煌成就和精神风貌的一次盛会,整台演出必将进一步激励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积极投身到建设文明、富裕、和谐、秀美新邢台的伟大实践中来;今年,是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中共邢台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作为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参政党,我们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加政治协商、切实推进民主监督、广泛开展参政议政活动,充分发挥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特点和优势,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邢台篇章不懈奋斗!

贾博在致辞中讲到:走进新时代,欢歌颂盛世。今晚,邢台民建选择在清风楼前举行文艺汇演,可谓匠心独运,既是对我市历史文化的追忆,也是对邢台优良革命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更是满怀豪情对祖国华诞的祝福。让我们牢记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挥洒激情,尽情庆祝!希望大家唱出民建人的心声,舞出民建人的风采,表达出对祖国的一片深情。在此,让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邢台的明天更加美好!

王彦峰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民建邢台市委以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积极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力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开展的社会服务和社会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捐资助教、抗洪救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次文艺汇演作为民建邢台市委为新中国华诞70周年的献礼活动,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抒心声,展豪情,歌颂伟大祖国,展望美好未来。希望民建广大会员以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续发扬民建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合作初心,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再接再厉,展现出邢台民建工作的新面貌,为祖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和建设美丽邢台再立新功。

  接下来的汇演精彩纷呈。舞蹈《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万泉河水》、《我家门前过大军》、《恰恰舞》,表演《老两口学毛选》、《白毛女》,歌曲《最美的歌唱给妈妈》、《美丽草原我的家》,豫剧《朝阳沟》选段、《穆桂英挂帅》选段,诗朗诵《魅力中国》等节目,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重温红色历史,祝福伟大祖国;邢台民建爱心艺术团团长张海霞的京东大鼓《十九大精神指航程》用传统曲艺形式唱出现代主旋律,民建会员、集作词作曲演唱为一身的音乐达人甜美真带来的《请到邢台来》更是唱出了邢台人的心声,把演出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文艺汇演在舞蹈《大海航行靠舵手》中落下了帷幕。

出席并观看此次汇演的领导还有:邢台民建专职副主委付五魁、邢台民革副主委杨瑞硕、邢台民盟副主委付晓雅、邢台民进专职副主委范根群、邢台九三学社副主委王丽萍、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潘瑛春、桥东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艳茹、平乡县政协副主席刘挽春等。邢台民建各支部主委及会员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汇演由民建爱心艺术团承办,邢台民建桥东总支、科技总支协办。整场演出充分展现了邢台民建朝气蓬勃、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现场观看的群众达到2000余人,他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每一个精彩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