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支部优势转化为参政议政优势

———民建秦皇岛市委赴金融支部开展“走基层、强规范、树特色、增活力”活动


把支部优势转化为参政议政优势-1.jpg

81日,民建秦皇岛市委开展“走基层、强规范、树特色、增活力”主题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孙立军,专职副主委王秀丽一行与民建金融支部会员进行座谈交流,并对支部班子进行届中考核。座谈会议由民建市委副主委王志勇主持

活动中,孙立军一行首先走访考察了民建会员企业秦皇岛吉源生财务代理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民建会员王燕玲的对公司发展情况的汇报。孙立军希望企业诚信经营,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企业做大做强。孙立军、王志勇为金融支部会员之家揭牌。

在座谈会议上,支部主委王再平代表支部班子汇报了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工作计划。之后,支部副主委做口头述职、委员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会员认真填写了区委班子测评表和民主推荐表,并依次发言,畅谈自己参与会务活动的体会和感受、提出开展活动意见和建议等。

王秀丽指出,民建金融支部班子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存在问题找的准下步工作安排有针对性。她希望支部紧紧围绕星级支部创建计划地开展工作:一是加强支部日常管理,通过一对一走访等形式提高出勤率;二是群策群力,切实提高社情民意参与度,善于把在工作和生活中发现的问题转化为社情民意;三是认真开展社会服务,精心打造具有金融支部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

孙立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民建基层支部到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加强政治学习,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强化政党意识、履职意识和身份意识,引导会员不忘入会初心,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参政党成员的积极作用要针对基层组织活动出勤率偏低等共性问题认真查找原因,要把支部活动办出新意、办出特色,让广大会员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期待。此外,基层组织会员要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会务业务相互促进和提升。孙立军最后强调,民建组织要树立品牌建设”意识,要把支部优势转化为参政议政优势,以支部品牌建设彰显民建特色,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