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平会见白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代表伊罗娜·巴丽淑诺娃


李海平会见白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代表伊罗娜·巴丽淑诺娃2-1.jpg 

8月5日,为进一步加强中白文化艺术教育交流、深入推进邯郸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多方位合作凝聚共识,民建邯郸市委与白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代表在党派会议室召开中国白俄罗斯文化艺术教育发展座谈会。邯郸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李海平,白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代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教师伊罗娜·巴丽淑诺娃,白俄罗斯华侨协会副秘书长刘哲源,民建邯郸市委副主委李晖、王铁炜、凌涛,秘书长王瑞丰,文化艺术教育界会员等二十余人参加座谈会。

李海平对伊罗娜·巴丽淑诺娃等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就邯郸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讲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建“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前景越来越好。他强调,我们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深入开展文化艺术教育等交流活动,增进两国人民对彼此的了解和信任,助力“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和高质量发展。他相信,大家将以此次文化艺术教育交流为契机,邯郸与明斯克,中国与白俄罗斯将会开展更广泛、更务实的交流活动,希望白俄罗斯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多来邯郸、多了解邯郸,为邯郸进一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快车道贡献一份力量。

伊罗娜·巴丽淑诺娃介绍了中白工业园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基本情况。她讲到,非常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中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各领域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是中白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标志性工程,将为白俄罗斯经济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她希望,邯郸高校能与白俄罗斯高校开展多方位合作,搭建两地高校学生互访平台,为邯郸学生留学白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学生留学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本职工作,畅所欲言,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李海平和伊罗娜·巴丽淑诺娃分别代表双方互赠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