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课堂开展红色教育专题公益活动


退伍老兵代表 张玉仓讲述从军故事-1.jpg

8月3日下午,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民建唐山市路北区一支部益课堂公益团队以新颖独特的情景剧形式,在路北区文化路街道文化楼社区开展红色教育专题公益活动,弘扬革命主义精神。益课堂小志愿者们演绎《七根火柴》情景剧,受到了现场领导、嘉宾和孩子及家长们的欢迎与好评。

感人肺腑的情景剧结束后,七十一岁高龄的张玉仓爷爷,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在中国人民解放军38军中的军旅生活,用自己在军营中的点点滴滴,生动形象的让孩子们体会到,军人的精神和风骨!

今天,物质条件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我们很少再有机会面对像红军长征中那样的饥饿、寒冷、危险的情形了。但通过这种形式的参与,孩子们重温了红军战士那崇高的精神境界,坚定信念,无论时代如何变,长征精神的传承绝对不能中断,因为这是我们克敌制胜的法宝,也是我们人生旅途中驱散寒冷带来温暖的不息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