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民建河北省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jpg

8月16日下午,民建河北省委在石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民建省委副主委武义青、范社岭、梁洪杰、闫立英、薛  寒、孙立军出席会议,民建省委常委,民建各市委主委、驻会副主委,民建省直工委各支部主委,民建省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范社岭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而深远。各级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和办事机构,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把查找不足贯穿始终,把整改提高贯穿始终,着眼推动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促进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他强调,保证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念好三字经,即:理论学习要“深”、查摆整改要“真”、履职尽责要“实”。

深学——理论学习重中之重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紧跟改革发展步伐的必然要求,是我们提高能力素质的力量源泉,更是做好会务工作的基础。抓学习既要持之以恒,也要体现时代特点,通过学习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理论武装不仅仅武装到大脑、心里,更是武装到牙齿、行动。因此,要杜绝“假、大、虚”,必须真信真学,学深悟透。通过学习,促使理论素质得到提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真查——查摆问题要刀刃向内,真查真改。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成员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深入研究、逐项整改,要针对问题、落细落小,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整改到位,不断提高能力水平。针对存在问题,要从自身找原因,通过问题查改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使自身建设规范化、制度化,促使自身建设上水平、上台阶。

实干——履职尽责要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切入点,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我省“3689”工作思路,发挥优势,深入调研,精准建言。扶贫攻坚对我们来说是一项政治任务,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民主党派而言意义深远。会中央发出举全会之力聚焦丰宁脱贫的号召,我们要积极响应民建中央的号召,聚焦丰宁27个深度贫困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体教育活动。

武义青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梁洪杰传达学习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民建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闫立英传达学习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薛寒传达学习《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孙立军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冉万祥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