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召开帮扶丰宁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


民建河北省委召开帮扶丰宁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1.jpg

为深入贯彻民建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有关部署和民建中央帮扶丰宁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的精神,818日,在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带领下,民建各市委、省直工委赴丰宁开展扶贫考察调研,并召开河北省民建组织帮扶丰宁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民建省委副主委、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唐山市委主委王连灵,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韩立友,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邵二玲,民建沧州市委主委李桂敏和民建各市委副主委参加了调研和现场推进会。

18日上午,民建考察组一行首先深入对口帮扶的南关乡独立营村,考察民建唐山市委捐助支持的村部广场和爱心超市的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又来到两间房村参观了已建成的村部广场,详细了解了道德银行+爱心超市的运营机制。民建省委考察组对两间房村村部广场建成效果和爱心超市在扶贫扶志方面的促进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南关乡能够按照两间房村的标准,管理好、使用好民建的爱心捐助款项,做好独立营的村部广场和爱心超市建设。考察组一行到民建会员企业亿博基业集团的香椿产业扶贫基地进行考察,听取产业扶贫带动成效和项目发展规划,并对进一步做好矮化香椿项目扶贫作出指导。考察组到丰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学基地,深入解了布糊画、剪纸、秸秆画等丰宁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最后,来到民建会员企业元始农业公司,听取生态农业发展情况和对贫困户的辐射带动作用。

民建河北省委召开帮扶丰宁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17-1.jpg

18日下午,召开河北省民建组织帮扶丰宁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王连灵主持会议。丰宁人民政府副县长袁卫国,丰宁县委统战部、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袁卫国介绍了丰宁的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

王连灵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民建唐山市委助力丰宁脱贫攻坚工作和消费扶贫组织开展情况。

范社岭副主委在发言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现行标准,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三要以产业扶贫为重点,推动持续稳定脱贫;四要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他表示,民建省委和丰宁县委、县政府、丰宁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既见证了丰宁面貌的巨大变化,也为我们助力丰宁脱贫攻坚工作发挥的作用而欣慰。在攻艰克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继续做好对丰宁的帮扶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向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民建各市委会依次汇报了一年多来助力丰宁脱贫攻坚工作和消费扶贫方面的组织开展情况,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从搭建电商销售平台、完善销售渠道、提高爱心超市的活跃度等方面提出建议。

民建省委社会服务部、办公室和参政议政部有关同志,民建各市委机关专职干部、企业家会员共50人参加了本次考察调研和现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