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赴丰宁围绕旅游发展召开研讨会


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赴丰宁围绕旅游发展召开研讨会.jpg

 

8月21日下午,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丰宁县旅游发展研讨会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共丰宁县委书记方志勇代表丰宁县委、县政府致辞。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出席研讨会。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陈少峰分别主持研讨会致辞、主题发言环节和研讨环节。河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陪同调研并参加研讨会。

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赴丰宁围绕旅游发展召开研讨会2.jpg

吴晓青指出,民建中央自1991年帮扶丰宁以来,在生态建设、产业发展、重点项目、交通设施、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开放外联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助力丰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贡献,并与丰宁历届党委政府班子、丰宁广大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当前,丰宁正处在脱贫摘帽的冲刺阶段,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召开丰宁旅游研讨会,正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扶贫思想,按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的新实践。

吴晓青强调,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突出实践性,紧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此次,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发挥自身优势,以旅游开发为切入点,助推丰宁脱贫攻坚,是学思践悟新思想,把握文旅融合发展大趋势的需要;是找准助力切入点,创优丰宁文旅特色好品牌的需要;是发挥帮扶好经验,持续打造委员履职新平台的需要。他勉励各位委员,要牢牢把握“履职尽责”这个关键环节,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丰宁脱贫攻坚的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方志勇在致辞中说,民建中央举全会之力帮扶丰宁28年,开展了大量富有实效的工作。特别是郝明金主席上任以来,高度关心丰宁发展,先后三次来丰宁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极大地鼓舞了丰宁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士气。丰宁的文化旅游康养业是未来支撑县域发展和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以此为重点,进行调研考察,把脉支招,将对推动丰宁未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会前,李修松带领文化委员会一行围绕助力丰宁旅游发展,先后实地考察了飞行小镇、游客接待中心、丰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和丰宁博物馆等地,深入了解丰宁的旅游资源、文旅产业布局、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历史文化资源的开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等情况。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青山陪同调研。

8月19日晚,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在丰宁召开。会议听取了丰宁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所作的丰宁基本情况、文化旅游资源情况、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对丰宁旅游扶贫调研进行了具体部署。

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王元石、周鸣秋、陈少峰、曹郁参加调研并出席研讨会。丰宁县政协主席郭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胜勇参加研讨会。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中央统战部一局、民建中央宣传部有关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调研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