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为响应《民建河北省委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 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精神, 8月24日-25日,民建邢台市委组织会员开展了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集中培训。24日在前南峪教育培训基地进行集中学习,25日赴山西省左权县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中共邢台市统战部副调研员王彦峰、民建邢台市委专职副主委付五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梁香国出席培训活动。综合支部主委郭书奇主持培训班。

会上,前南峪教育培训基地主任栗建胜致欢迎辞,欢迎大家的到来,愿大家在“红色教育基地,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前南峪生活愉快、学有所成。

王彦峰在讲话中讲了这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要明确目标,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感;二要准确定位,提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三要端正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彦峰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题作了精彩的授课。她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新中国建国前后民主党派历史、性质和任务、组织概况等方面结合自己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提高新会员对统战政策认识水平。

梁香国主讲如何做好议政建言工作,他通过鲜活生动的讲解,从提案及社情民意的内涵、特点、要求、原则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政协提案工作以及撰写社情民意的经验体会,使大家受益匪浅,提高了参政议政能力。

民建市委原副主委何广跃在授课中介绍了邢台民建会史,展示了“继承老一辈无私奉献精神,薪火相传,为民建、为家乡的政治经济建设奉献聪明才智”的邢台民建新形象。随后,工作人员为全体会员发放了《会章》和《民建简史》,要求会员自学,加强新会员对民建会史的了解。

付五魁在课堂学习结束后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而深远,各支部和广大会员一定要切实加以重视,认真开展活动,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推动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作为一名新会员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学以致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合格民建会员;二要坚持参政为民宗旨,做政治文明的实践者;三要立足本职勤奋敬业,做和谐社会的建设者;四要弘扬先辈的优良传统,做民建事业的开拓者。

在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大家聆听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英雄事迹。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尤如一篇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光辉事迹。会员们时而驻足凝视,时而用心聆听,革命前辈那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英雄主义气概,深深地震撼着每位会员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