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委举办庆祝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张家口演讲比赛.jpg 

9月5日,民建张家口市委举办庆祝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韩立友,副主委马春炜、刘淑芬、李晓冬以及民建各区委(基层委员会)、市直总支、万全区支部会员近50人参加了活动。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田洁及市其他民主党派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

马春炜指出,在新中国建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举行庆祝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既是一次庆祝会议,也是一次政治理论教育课。民建市委发出演讲比赛通知后,各基层组织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积极推荐演讲会员,仔细推敲演讲内容,充分体现了民建张家口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热爱祖国、热心会务的精神。他强调,我们一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民建的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田洁指出, 民建张家口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带领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她希望,民建市委进一步凝心聚力、拼搏进取,为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并祝民建选手们赛出水平和风采!

比赛现场,民建各基层组织选派的10名选手围绕“庆祝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主题,以饱满的激情和生动的演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程;宣传了民建人七十年来尊重历史选择,携手共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优良传统;歌颂了一个个普普通通的民建人,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服务民生的动人事迹。选手们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慷慨激昂, 声情并茂的演绎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

经过7位评委的现场打分评选,桥东区基层委员会会员焦英男获得一等奖,桥东区基层委员会会员范为华、桥西区基层委员会会员任婧获得二等奖,宣化区委会员马善楠、下花园区基层委员会会员章晓泽、桥东区基层委员会会员赵潇获得三等奖,赵虹炜、柳亚男、王明霞、薛丽群获得优秀奖。

最后,韩立友作重要讲话,他说,这次演讲比赛准备很充分、很认真,组织有序,演讲精彩。他希望,通过举办演讲比赛,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民建会员爱党爱国爱会的优良传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本次演讲比赛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 讲出了民建的故事,亮出了民建的风采,弘扬了民建的传统,传达了共同的价值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