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师大支部联合长安五、六支部共同到鹿泉开展慰问老兵活动



 慰问鹿泉老兵3.jpg

为积极响应民建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的号召,在民建石家庄市长安五支部副主委安辉不辞辛苦的协调联络之下, 9月7日上午,民建河北师大、长安五、长安六支部一行30余人,携带米面油月饼等生活用品,对鹿泉区数十位退伍老兵进行慰问,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合作初心”主题教育。

在鹿泉区退役军人活动中心,民建会员与在此活动的十几位老兵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向老人们发放了慰问品。这些老兵年龄最大的92岁,小也有70多岁。师大支部主委王丽娟在慰问中说道:“每一位老兵都是我们国家的财富,是值得我们永远敬仰和感恩的人,在不忘合作初心的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们要向老兵学习致敬,学习他们的奋斗奉献精神,要结合实际工作,找差距,促改进,在老兵精神的鼓舞下,切实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自岗位上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离开退役军人活动中心后,三个支部的会员分别入户走访慰问老兵。师大支部和五支部会员进入到薛日生、薛印书两位在五十年代入藏剿匪平乱的老战士家庭;六支部主委张建安同会员一起到敬老院慰问了伤残老兵赵二保。老兵薛日生向会员们讲述了在西藏剿匪的艰难往事,并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与拥护,在场的会员们深受感染和激励。

此次活动得到了河北师大统战部、鹿泉区军人事务管理局的协助和支持。